環境能源管理系統
本公司建置ISO 14001、ISO 50001、ISO 14064-1等環境和能源管理系統,定期對法規條文實施審查及識別,藉由全員參與推動製程改善、導入節能技術和優先採購節能設備等措施,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;同時針對各項原物料使用量、用電量、用水量、以及各種活動產出包括廢水、廢棄物、溫室氣體排放量等建立管理指標,以降低產品能耗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,期能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和降低各項生產活動所造成的環境衝擊。

 

環境政策
遵守環保法令;強化環境保護
首重污染預防;加強節能減廢
提倡綠色生產;實踐資源回收
鼓勵全員參與;提升環保績效
推動持續改善;確保永續經營

 

能源政策
提高能源使用效率、優先選用節能設備
遵守能源法規要求、關切利害相關要求
確保組織資源取得、達成能源目標標的
落實能源管理系統、創造企業能源價值
全員參與節能減碳、建構永續綠色文化

 

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
大統益公司認為在滿足需求與擴充經營規模的同時,也必須重視員工及承攬商之工作安全並營造舒適的工作環境。有鑑於此,本公司投入大量人力、物力,於2001年取得國際OHSAS 18001的標準認證,並順利於2018年轉為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。

 

職業安全衛生政策
遵守職安法令;強化職場安全
加強風險管理;預防危害發生
促進人員健康;落實教育訓練
鼓勵全員參與;提升職安績效
推動持續改善;確保永續經營

 

職安衛措施

落實職安衛管理系統
本公司導入ISO 45001及CNS 45001(TOSHMS)職安衛管理系統,每年確實完成內部稽核及管理審查程序並通過驗證公司的外部稽核,實際達成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的各項要求。

 

參與職安法規講習
參與勞動部舉辦的修訂法令講習會,了解最新的法規要求,以利公司制定最佳的職安政策及管理。

 

危害鑑別與風險評估
全面性鑑別工作場所之危害,並實施風險評估,將風險等級作分類,設定先後順序持續改善,有效的降低職業災害發生,減少環境及安衛風險衝擊。

 

推動安全觀察
由課主管階層展開,進而至工程人員,循序往基層推動,以達全員參與之目標。

 

源頭管理
本廠積極推動機械、設備、器具的本質安全設計及化學品使用安全等規範,如採購取得防爆認證設備、補助散裝卡車裝置自動帆布蓋等。

 

作業管理
定期實施作業環境測定、自動檢查管理及選用適合的個人防護器具,包含:安全帽、安全鞋、耳塞、防護面罩等。

 

健康管理
每年辦理員工及長駐承攬商健康檢查,並委由專業職場醫護人員實施追蹤管理,推動健康職場降低職業病發生。

 

我們組成環境安全衛生管理委員會,負責推動職業安全衛生與環境保護工作。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本公司將持續改善以降低公司在產品、活動、服務所產生之環境衝擊及安衛風險,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