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4-17
[闢謠]加拿大駐台機構澄清 歐洲未禁芥花油

中央通訊社:加拿大駐台機構澄清 歐洲未禁芥花油

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:芥花油網路謠言澄清: 加拿大芥花油行銷全球, 歐洲絕未禁止芥花油

(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5日電)加拿大芥花油在全球行銷,最近網路上卻出現歐洲禁止芥花油說法,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鄭重澄清,這並非事實。

最近網路上流傳了一則中文關於歐洲禁止芥花油的謠言,指稱使用會帶來負面的健康效應;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相關人員今天對中央社表示,加方鄭重聲明,相關的說法並沒有科學根據,也並非事實。

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指出,曲解事實的作法將不利於消費者在完整且有科學證據的基礎下,為自己與家人做出健康的選擇。

由於芥花油是加拿大最重要的農作物之一,包括美國、中國及日本是最大的進口國,歐洲國家中以葡萄牙、德國與比利時為主要的市場。

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強調,加拿大的食品安全體系一向在全球受到肯定,希望台灣消費者和加拿大人一樣,能在被提供完整資訊的情況下做出選擇,也持續享有芥花油的益處和其他加拿大的優質食品。

網路傳言另進一步對芥花油提出質疑,例如有說芥花油是一種做潤滑劑的工業用油,而不是食用油。

因此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說明,事實真相是芥花油的主要功能就是作為食用油,而且是供全球大眾食用最健康的油類之一。

但芥花油也可以使用在潤滑劑、燃料、肥皂等其他產品上,任何一種有機氫碳化合物,包括所有植物油,都能在經過處理和變質後,加工製造成工業化學用品。由芥 花、橄欖、玉米、大豆和亞麻等提煉出的油脂,都可以被廣泛用在非食品類的產品,包括化妝品、肥皂、油漆、潤滑劑、塑膠等以及許多其他產品。而植物油也可以 用來製造生物性燃料。1040415

.